創世記15:15
「你要享大壽數,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,被人埋葬。」

聖經裡告訴我們,被後人妥善安葬其實是很大的祝福,
也透過在主裡的同心合一,讓神的愛進入安慰每一顆心。

花牆區

一眼望去,在寬闊的草原上佇立著一排排以花卉裝飾的石造矮牆,天品山莊規劃了這樣地上式的戶外櫃位,為早期的家人提供了最理想安息居所。

花牆區櫃位主體以頂級的花崗岩石包覆,有如聖經中的黃金城、碧玉階,分別以花名玫瑰、鳳仙、百合為區塊命名,有別於一般戶外草坪式墓園,花牆區的家人因著地面上櫃位的建造設計,不需擔心地底的水分的滲入侵蝕,不只是天品山莊的一份用心,更是一個長久堅持承諾。

花卉區

天國的一切都美好,但還在地上的我們並不知道好到什麼程度,只能靠想像。我們想像大衛青草地上躺臥,享受神的愛與關懷,當時他的心境必如同身在天家那樣自在,若想像天家的樣子,一定是令人感到喜悅舒適的環境。

為此,天品山莊讓整個園區充滿生命力,花牆區全面種植韓國草皮。並且於四周栽種吉野櫻、流蘇、紅彩木、紫薇、粉茶花、香水桂花、樹蘭、阿勃勒、香水桂花 、蟛蜞菊…等植栽,使您從歲首到年終都有不一樣的花卉美景可以欣賞。

浸禮池

洗禮是承認基督主權,就好比一男一女結婚組成家庭時也會公開舉行婚禮,這是在信心裡公開宣告,也是重新與神和好的唯一途徑。

天品山莊西南隅設有浸禮池一座,滿水位約60cm,既為造景,亦提供給各教會舉辦戶外洗禮之用。保羅在《羅馬書》上說「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,就信必與他同活」,基督徒的生死觀不同於其他宗教信仰,在墓園裡受洗,更能體現出死裡復活的新生命。

十字架

十字架,這個羅馬帝國時代的殘酷刑具,在主耶穌為世人背起了它之後,從此成為得救恩典的記號,它不再代表犯罪與死亡,相反的,它成了罪得赦免與重生的象徵,更成為古今中外最流行的飾品之一,就連還未認識基督的,也知道耶穌曾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天品山莊的十字架,面向正西,豎立於園區最前方,以圍繞花圃,高約5公尺,寬約3.5公尺,比例相當接近當年耶穌所被釘的十字架。採取精鋼鑄造,塗以象徵主寶血洗淨後的潔白色,圓柱體的權杖式設計,要人們不只紀念主為我們的罪而死,更要知道祂已復活,擁有天上地下的權柄,掌管萬有,宣告耶穌基督是全地的主、是天品山莊的保障。

約櫃與基路伯

約櫃象徵神的同在,在約櫃上有基路伯,張開翅膀圍繞施恩座。惟有持守聖潔的君尊祭司,才能夠來到祂面前祈求禱告。主耶穌以全然無罪之身,為我們上了十字架成為永恆的大祭司後,信徒人人皆祭司,我們隨時可以來到神面前,享受祂的同在。

天品山莊的約櫃並不是仿古,而是一個意象式的設計,象徵神無時無刻的同在而不限於某個型體,採用棗紅色大理石設計象徵摩西所領受的法版,厚重扎實。面十字架方向刻有舊約時代的十誡,兩雙手代表的是救贖與恩典。基路伯有二個,在施恩寶座上頭,面對面連結在一起,翅膀高張,遮掩施恩座,神在基路伯中間,向世人傳頒命令,也為天品山莊守護。

摩西的杖

摩西是神從以色列為奴的人中,特別揀選出來成為民族領袖,帶領十二支派脫離埃及人掌控的;耶穌降生後,十二支派信仰傳承的使命由十二使徒接手,並將福音傳至地極。

羊,是新舊約聖經裡最常出現的動物,牠象徵了眾百姓的靈命。天品山莊設計了摩西的杖與十二隻羊的意象,代表眾教會、眾百姓都在神的供應、神的保守中,也受祂的管教。耶穌曾說羊認得牧人的聲音,願我們都順服在神的權柄之下,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

生命樹

創世記1:5「神稱光為晝,稱暗為夜。有晚上,有早晨,這是頭一日」,這是神造天地的起源,神就這樣日復一日、生生不息地滋養著萬物。

天品山莊得天獨厚,坐東朝西,每天下午五點鐘左右,從彩虹館外的生命樹往十字架,天空的彩霞與夕陽之美盡收眼底,神所造的一切美好,在這裡天天上演。

彩虹館

創世記 9: 13「我把虹放在雲彩中,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。」

在這裡,真的不像墓園,像公園。天品的存在是為了榮耀神,天品山莊坐落之處,山林環繞,看不見其他的墓園或宗教建築,猶如被上帝的雙手托住,在地理位置上全然的分別為聖。主體建築「彩虹館」樓高7層,採歌德式風格建造,繁複的歐式外觀雕花裝飾,色彩豐盛的彩繪飾窗,表現出我們對神的仰望以及彰顯神的榮耀與信心。

建築落成後的某日,一位已在園區工作十多年的姊妹員工正在除草,忽見艷陽高掛的天空前後出現了3次彩虹,彩虹在聖經中代表上帝與人所立不悔之約,眾人內心因此很受安慰,決定以彩虹命名。

期望每一個來到天品的主內肢體看到彩虹館,就能想起神與我們所立的虹約。

看到這一群已經主懷的屬靈長輩,就想到他們一輩子為主打的仗。

我們勉勵自己,向這些前輩們看齊,希望在他們身上的靈也在我們身上,讓每一個離開園區的人都會想起主耶穌的大使命: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。